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青海举办打击侵权假冒专题培训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5-05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双打”工作,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日前举办打击侵权假冒专题培训班。省委宣传部及省检察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等省级相关职能部门,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各市州“双打办”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有关人士分析“双打”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进行交流。培训班紧贴办案中面临的工作实际,突出“实”和“用”,通过理论与实践、案例与分析相结合,有效提升参训学员的执法办案技巧。
  针对当前青海省“双打”长效机制不够健全、缺乏统筹协调和跟进措施等特点,培训班开设如何协调联动思考与实践、执法人员沟通技巧等专题,强化成员单位及各市州“双打办”执法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的法治观念、服务意识、执法理念和沟通技巧得到进一步增强。
  此次培训是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一次较为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培训还设置专题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确保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本领,推动培训取得实际成效。

□季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