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扬帆计划”实习大学生见面会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5-23

  本报讯 (记者 陈和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共青团中央于近日启动2023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活动。5月18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扬帆计划”实习大学生见面会,共接收24名大学生到岗实习。
  “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旨在引导青年学生走进中央和国家机关,体验机关运转流程,了解国家治理体系,是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务实举措。截至目前,市场监管总局已为122名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推动学生深入了解市场监管工作,开阔眼界、增长才干,进一步宣传树牢市场监管部门监管为民良好形象。
  见面会上,市场监管总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勉励实习大学生们,要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学习、严守纪律规矩,把专业知识和市场监管实践相结合,学思践悟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和磅礴伟力,锤炼工作本领,绽放青春光彩。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总局机构职能相关情况。机关团委负责同志介绍实习工作具体安排和要求。实习大学生代表、临时团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
  市场监管总局各接收单位综合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实习大学生到岗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