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公布今年第二批典型案例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5-30

(扫描二维码,了解案例详情)

  本报讯 (记者 冯 琳)5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第二批典型案例。此次公布的10件案例,均属于生产、销售化肥等不合格农资案,最高涉案货值近200万元。
  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肥等农用生产资料,严重危害农民切身利益和国家粮食安全,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保护农民权益,是“铁拳”行动的重点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保障民生为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铁拳”行动,查办了一批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违法案件。
  据了解,此次总局公布的10件案例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市场监管局查处金蓝宏化肥有限公司伪造产地生产、销售化肥案,涉案化肥货值共计199.93万元,当事人涉嫌构成犯罪,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在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市场监管局查处陈某平等6人销售不合格肥料案中,市场监管部门没收不合格化肥347.99吨,并处罚款147.9万元。山东省泰安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山东光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未取得生产许可生产列入目录的产品、生产不符合国家标准产品案,罚没款达35.39万元,对不法分子形成了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