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启动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评定工作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6-01

  本报讯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评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五星所评定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指出,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系统最基层组织、最基本力量。开展市场监管所等级评定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组织五星所评定,有利于推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关心基层、重视基层、建设基层,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利于在基层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等级评定工作,成立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工作指导,认真组织实施,把握时间节点,确保等级评定各项工作稳妥有序。要以等级评定为契机,持续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履职效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遵守评定工作程序和纪律,确保申报推荐材料真实有效,确保推荐的市场监管所得到干部群众和经营主体的广泛认可。

□程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