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举办消费品质量安全进校园“六一”专场活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6-06

  本报讯 6月2日,市场监管总局在北京市和平街一中(小学部)举办主题为“质量安全进校园护航童年助成长”的2023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校园“六一”专场活动。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并向学校赠送《质量安全伴我行》科普图书。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助力同学们成长为新时代的质量安全人才,为推进质量强国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市场监管总局将组织全国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为校园质量安全保驾护航,赋能少年儿童质量教育。
  活动现场,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质量安全专家为孩子们授课。学生代表宣读《致少年儿童的一封质量安全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加强体育锻炼的同时,不断增强质量安全意识。
  市场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黄国梁,总局质量监督司、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市和平街一中(小学部)师生参加活动。

□程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