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贵州明确食品药品监管重点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6-06

  本报讯 在贵州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近来按照新的要求,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5月29日,贵州省召开2023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通报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部署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
  贵州省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始终从增进民生福祉、解决群众关切的高度认识把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担心的突出问题,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聚焦重点难点,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创新局面。2022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全年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2023年,贵州省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着力打造共治共享食品药品安全格局。在食品安全方面,持续强化“两个责任”机制落实,强化源头监管,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强化执法办案;在药品安全方面,持续严惩重处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坚持全面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风险,坚持加强药品网络销售监管。

□蒲 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