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四川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社区活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本报讯 《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一周年之际,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与四川省天府新区正兴街道秦东社区携手,联合开展《条例》进社区活动,做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条例》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依照机构分工要求,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承担省局范围内信访工作职能任务。
  “畅通信访渠道,才能使信访工作这一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通畅透亮。”在活动中,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学习贯彻《条例》情况,并从实施意义、核心要义、市场监管领域信访信息收集渠道三个方面进行解读,进一步增进群众对《条例》的了解和认同。
  在互动交流环节,社区群众和企业代表就消费维权、信访流程、投诉举报等畅所欲言,投诉举报中心业务骨干现场进行细致解答。
  在社区宣传现场,街道网格员和中心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尹 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