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抚松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本报讯 为做好高考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师生安全乘坐电梯,6月5日,吉林省抚松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高考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该局对县域内使用电梯的宾馆酒店进行全面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对电梯进行试乘,对电梯安全使用标志是否张贴、紧急报警装置是否有效进行检查,对电梯的呼梯、选层、楼层指示等信号显示系统功能是否正常进行检查,要求宾馆酒店做好高峰期间师生乘梯的引导与应急值守。
  同时,该局要求电梯使用管理单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的电梯马上暂停使用,严禁设备“带病运行”。
  高考期间,抚松县市场监管局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安排人员做好应急救援准备,24小时驻点待命,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应考环境。

□付 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