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 > 

北京曝光企业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典型案例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6-08

详情可扫描二维码

  本报讯 (记者 宿志红)6月2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企业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典型案例,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兴区枣园路分公司、北京晋芳食源餐饮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处警告处罚。
  据悉,自《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实施以来,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扎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在日常监管过程中查办了一批违反《规定》的典型案例。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兴区枣园路分公司填写的2023年1月至3月的“每月食品安全调度会议纪要”内容存在雷同;北京晋芳食源餐饮有限公司未按规定配备、培训、考核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北京市海淀老榆树餐厅未按规定配备、培训、考核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北京美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填报2023年4月17日、2023年4月18日的“每日食品安全检查记录”;北京腾云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填报2023年5月3日、2023年5月4日的“每日食品安全检查记录”;北京徐记辣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因上述行为违反《规定》等相关规定,执法部门已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