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 > 

湖州“护航亚运”严把食材供应关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6-08

  本报讯 连日来,为全面落实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和德清县市场监管局两级联动,严格把好亚运会食材供应关,切实落实亚运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抓好亚运食材仓建设并成功通过省级验收,为做好赛事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据悉,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实施专仓管理把好关。从亚运食材仓选址到改造提升,再到完成省亚运食品安全保障组验收,该局严格把关每一个细节,严抓专仓运行管理、食品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等能力提升,抓细食材分区存放、设备消毒、食材检测等制度落实,为全方位做好亚运食品安全保障奠定坚实基础,确保食品安全事件“零发生”。
  “近期,我局组织开展了亚运食品安全专题业务培训,结合5月底的测试赛,市县两级开展了食品安全保障实战演练,以实战的方式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湖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还认真做好专仓专业管理团队业务指导,明确监管要求、法律责任和操作规范,确保专仓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运行高效化。
  此外,该局充分发挥“浙食链”作用,落实数字化追溯,从食材采购查验、检验检测、仓储管理、冷链配送等方面建立完整的追溯体系,集中管理食材仓的服务数据和交易数据,实现全流程实时监控,确保供应的食材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孙建新 徐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