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四川个体私营经营主体达828万户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6-08

  本报讯 (记者 颜 伟 通讯员 张 涛 李泽龙)6月6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四川省共有个体私营经营主体828.12万户,吸纳九成以上城镇新增就业人员,为全省贡献了63.5%的税收和55.1%的GDP。
  在四川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四川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底,经四川省编委审批,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按照“搭建发展平台、营造良好环境、倾力服务会员”的工作思路,成立直属事业单位——四川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中心成立后,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将纾困帮扶等惠民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广大个体私营经营主体,帮助克服生产经营困难,突破发展瓶颈。中心组织来自市场监管、财税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40多个县(区),走访个私企业8.7万余户,发放纾困政策明白卡10余万份,收集问题、建议1537个,开展商标注册等服务1.4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