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汶川开展考试作弊器材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6-08

在2023年中高考来临之际,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5月30日以来,四川省汶川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铁拳”执法行动,集中开展考试作弊器材专项整治行动,严查生产、销售作弊器材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重点排查校园周边文具用品店、通讯电子产品店,检查商户有无销售窃听窃照等违法产品以及具有收发功能的电子发送设备、装置,告诫商户不得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器材,指导商户做好明码标价,严格索票索证,查验商品来源、质量,自觉抵制侵权假冒等违法违规商品。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商户宣传违法销售电子作弊器的后果,引导商户树立合法经营理念,提高自律意识,自觉抵制违法行为,不购进、不销售考试作弊器材,维护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

截至目前,检查商户35户,暂未发现涉嫌违法销售、提供考试作弊器材的行为。

汤遂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