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龙口市开展中高考考点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08

近日,山东省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考点食堂的监管力度,护航食品安全,努力为考生营造放心、暖心、舒心、安心的良好环境。

6月6日一早,执法人员来到龙口一中仔细检查师生餐饮情况。执法人员首先对学生菜单、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采购单据等进行查看,并深入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按照规范操作、后厨及就餐区域卫生状况、留样是否规范等。“高考期间的菜谱,一定要从原材料采购环节开始就严格把关,上桌的每一道菜都会按规定留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

据悉,为保障高考期间师生的饮食安全,该局提前介入,对学校食堂中高考期间的菜谱进行研判,禁止使用高风险食材。同时,该局还会派驻专门驻点人员对中高考考点食堂及周边各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原料采购、加工供应过程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并做好检查记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护航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将从源头抓起,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肃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为根本遵循,同时开展“食品安全快检进校园”活动,实时监测和防范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

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