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总局举办“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6-20

开栏的话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场监管部门围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这一目标任务,于6月至8月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今日起,本报开设《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栏目,报道各地进展情况,推动提高“你点我检”社会知晓度,真正让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可感知、可参与,将“你点我检”活动打造成为市场监管系统赢得群众口碑和社会赞誉的品牌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张勤立)6月19日,市场监管总局在京举办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同步启动“你点我检”活动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将“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作为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监管为民”核心理念;作为加强行风建设的展示窗口,在优化服务中推动科学监管;作为查找食品安全风险的有效途径,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作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具体实践,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作为市场监管系统向全社会的庄重承诺,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2023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自6月起,将集中3个月的时间,组织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你点我检”活动,线上、线下广泛征集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品种及检测项目,及时公开抽检过程、反馈点检结果、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努力把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着力打造“你点我检”监管为民服务品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事。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孙宝国,农业农村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总局主题教育第18指导组,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市和北京市西城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高等院校、学会协会、基层社区代表出席。各省(区、市)设立分会场,相关人员以视频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