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6-27

  本报讯 6月23日,市场监管总局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调度视频会议,调度各地加强端午节假期及暑期汛期相关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和认证监管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充分吸取已发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隐患排查。
  要大力推动气瓶安全排查整治,依法查处不符合许可条件的制造单位、充装单位和检验机构。
  要不断提升燃气压力管道法定检验覆盖率,督促燃气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履行法定检验义务,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要加强燃气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对燃气用灶管阀和燃气泄漏报警器等重点产品生产企业,加强监督抽查,加强燃气用品质量安全隐患现场排查,严查家用燃气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等问题。
  要加强家用燃气灶具强制性认证管理,督促认证机构、检测机构和获证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认证全过程风险排查,对存在安全风险的企业,及时暂停或撤销其认证证书并责令整改到位,严肃查处无证产品生产、销售和使用等违法行为。
  要提高从业人员能力素质,加强安全文化建设。
  要整体推进责任体系落实,确保发生事故后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
  要突出重点,加强端午节假期及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伊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