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罗文为市场监管总局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6-29

  本报讯 (记者 陈和华)按照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总局党组工作安排,6月27日下午,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推动我国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为题,给总局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央第三十六指导组副组长黄宪起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在讲课中,罗文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重点就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交流。他表示,通过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深刻感受到这一伟大思想所彰显的崇高信仰追求、蕴含的纯粹党性修养、运用的科学思维方法、展现的真挚为民情怀、弘扬的自我革命精神,我们要在深学深思、常悟常新、笃信笃行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
  罗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平台经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平台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台经济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我国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罗文强调,做好平台经济常态化监管是党中央交给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任务,要准确把握平台经济发展的态势、特点和机遇,着力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台经济重要论述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准确认识我国平台经济监管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加快提高我国平台经济常态化监管水平,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为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主持会议,总局领导甘霖、燕军、李利出席会议。总局食品安全总监、反垄断总监、总工程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司局其他司局级干部,以及罗文同志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