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镇江高质量开展普法工作获佳绩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07-12

  本报讯 进入“八五”普法阶段以来,江苏省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广普法、严执法、善用法,以高质量普法擦亮市场监管法治“名片”,先后被评为“法治镇江”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四年获评全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十佳单位。
  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将普法与监管职能相结合,以普法“六进”为主要载体,广泛宣传登记注册、网络平台、广告、价格、信用、反不正当竞争等监管领域法律法规,为经营主体提供更加公正、透明、规范、便捷、可预期的制度环境,同时加大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法、产品质量法、药品管理法等宣贯力度,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社会普法效果显著。
  该局将普法与推进地方立法相结合,对《镇江香醋保护条例》和《镇江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条例的执法调研,在行政处罚案例中直接适用条例相关条款,进行说理式执法普法,充分发挥地方立法作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在助企纾困的同时突出用法宣法,引导经营主体依法经营、依法治企;探索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制定出台《镇江市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和减轻处罚规定》,办理免罚减罚案件1068件,免罚减罚金额达6612万元。

□于 璐 祝 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