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管执法 > 

开封公平竞争法律和政策进党校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10-20

  本报讯 10月12日,“公平竞争法律和政策”课堂在河南省开封市委党校正式开讲。首讲课程邀请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处处长作专题辅导,开封市县处级研修班、县处级任职班、中青班、市直科级班、县区科级班、选调生班学员共计30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
  课程从“什么是竞争政策及其法律制度”“为什么要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竞争政策实施”“当前竞争政策实施情况怎么样”“在深入推进竞争政策实施方面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对反垄断执法和公平竞争政策作深入浅出的讲解,阐述公平竞争政策在市场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分析市场性垄断及行政性垄断典型案例,强调关键少数人对公平竞争政策推动实施的重要作用,突出公平竞争审查“内部特定机构统一审”机制的重要性。课程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开封市开展“公平竞争法律和政策进党校”活动,是增进各级行政机关对公平竞争法律和政策的理解认同、发挥关键少数人推动作用的重要举措。在开封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积极协调下,开封市、县(区)两级党校已将“公平竞争法律和政策”列入必修课程,并在今年秋季学期主体班陆续开讲,为弘扬公平竞争文化、厚植公平竞争理念,推动公平竞争政策全覆盖、全重视、全落实提供坚实保障。

□郭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