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北京大兴开展“送法进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为响应“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弘扬宪法精神,按照北京市大兴区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要求,日前,大兴区市场监管局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岩带领注册许可科相关负责同志为企业解读经营主体登记政策。

主讲老师立足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科的主要职能,为公司全员细致讲解了登记、变更、注销、公示、网上申报相关的法律规定,对经营主体登记政策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传递了区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心服务为企业提质增速”的工作理念。

在答疑环节中,企业各部门和二级公司参训代表现场提问,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岩,注册许可科负责人和主讲老师分别对公司吸收合并手续办理、公司更名业务、跨省迁址、一表填报、前置审批业务、质押登记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参训企业代表纷纷点赞此次“送法进企”活动干货满满,与日常的工作实际结合紧密,对于日常开展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参训企业代表表示,要以此次普法活动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树牢法治思维,提升自身的依法经营管理能力,推动公司在法治化营商环境中高质量发展。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进一步深入法律知识学习,积极组织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兴市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