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阿胶+燕窝”引领女性健康滋养新风潮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3-12-25

  当下,大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热点,是继IT互联网产业之后新崛起的新兴产业。作为大健康产业的细分领域——中国传统滋补品行业也在这一大背景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对于企业而言,为用户提供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好的体验,是满足当今消费者追求消费升级,追求产品品质的必然需求。
  11月6日,由东阿阿胶研发的年度新品——阿胶燕窝(鲜泡型)正式上市,创造性地解决了消费痛点,使消费者得以用营养、美味、方便、快捷的方式食用燕窝,以达到滋养身体的目的。在当下健康意识日渐提升趋势的带动下,女性的保养意识也有所增强,“深度悦己”成为她们进行消费决策的鲜明标签,结合现代人的养生诉求,如何让养生日常化,“东阿阿胶燕窝—燕真卿”再一次给出了答案。
  作为滋补健康领域的国货品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企业,东阿阿胶坚持走高质量发展路线,通过模式创新、工艺创新、服务创新让燕窝这个传统行业重新焕发新的生命力。针对女性精致、健康养颜需求进行创新,开发出“阿胶鲜泡燕窝”产品,通过选用优质原料,创新技术,研发配伍,高端设计,将关爱女性健康的社会责任落到实处。
  东阿阿胶健康消费品研究院张院长介绍,东阿阿胶于2019年启动阿胶燕窝研发计划,历时三年,持续加大科研投入,结合消费升级需求不断推出创新产品,让消费者更全面科学地了解燕窝的营养价值。选用CAIQ可溯源特级燕盏、具有多项专利技术加持的东阿阿胶速溶粉为核心原料,结合中医组方配伍理论,融入航空领域FD真空冷冻干燥技术,每一罐含1.5g干燕,一罐一泡,营养健康、美味尽享。
  燕窝是长盛不衰的佳肴珍馐,阿胶是传承千年的滋补国宝。《神农本草经》记载:“阿胶,上品,久服轻身益气。”2020版最新中国药典则记载,阿胶具有“滋阴,润燥,补血止血”之功效,阿胶的功效恰与燕窝协同配伍,据《本草再生》记载:“阿胶具有补气、润肺、养阴”的功效,具有东方佳品的美誉,东阿阿胶以科技赋能,通过科研创新,在行业中率先将阿胶与燕窝相搭配,为中式滋补再添神韵,便于消费者以营养、美味、方便、快捷的方式食用燕窝,以达到滋养身体的目的。
  据了解,为了确保阿胶燕窝的滋养品质,东阿阿胶选用高于行业标准要求的特级燕盏,其每克燕窝唾液酸含量高于普通燕窝的2倍(数据源于厦门海关技术中心检测报告23A1121013163),并选用具有行业2项专利技术的阿胶速溶粉进行配伍,甄选原料,细腻滋养,更易吸收。
  此外,在生产环节,东阿阿胶联合代工企业,以毛燕原料为核心点,以共享工厂驱动产品力建设燕窝贸易服务链,每个环节,层层把控,所有环节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不仅燕窝的原材料可以溯源,操作过程也可以溯源到人,形成良性的品控追究责任制,以便更好保障产品品质。
  不仅如此,东阿阿胶还联合国际著名设计师陈幼坚先生,对外包装设计进行打造。典雅中国红设计,简约而不失高贵,将燕子与阿胶块的形态融合,寄予“精致滋养、健康绽放”的美好寓意,每一盒6枚小金罐,封口采用热风封装工艺,轻轻一撕,即刻新鲜开启,放入配备的焖烧杯8分钟,开盖即可享用胶香四溢、丝丝晶莹的“阿胶鲜泡燕窝”。
  近些年,我国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出了与时俱进的全民大健康观念,这是实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具体落实。作为中华老字号品牌,东阿阿胶有义务更有责任,引领行业共同发展,不断提升自身品牌美誉度,共同弘扬中华千年滋补文化。

□文 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