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安徽“你点我检”便民利民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09

  本报讯 1月8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对外表示:近年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自2022年开始,安徽省委、省政府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列入民生实事范围。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活动工作指南和活动通知,对“你点我检”实行清单化、闭环化管理,推动“你点我检”更加便民利民。
  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围绕“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重点民生食品,线上线下广泛征求意见,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抽检品种开展“你点我检”专项抽检,并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发布消费提示。对检出的不合格食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及时责令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与深入开展“食安守护”专项行动、“两超一非”问题治理等工作紧密结合,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融入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及监督检查,持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盛青松 赵玉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