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枣庄山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2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工作的影响力,营造各行业共同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1月中旬,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在新城农贸市场集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经营者和消费者普及放心消费相关知识,指导市场内经营单位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经营主体商誉。
  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了放心消费创建App的操作方法,手把手指导商户进行登录、企业注册、创建认领和承诺践诺等操作,逐一解答商户遇到的创建问题。同时,对参加创建活动的食品经营主体和市场开办单位进行行政指导和提示。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强调食品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规定,切实履行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市场开办单位强化入场经营者登记和培训管理,加强对进入市场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进行检验检测,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同促进全区消费环境整体优化。
  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放心消费“进街区”“进社区”“进景区”等全域创建活动,扩大放心消费创建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激发经营主体参与创建积极性,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李 娜 邱元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