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杭州举行“潮杭州·放心购”合规直播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2

  本报讯 1月15日,2024年“潮杭州·放心购”合规直播系列活动暨合规直播联盟启动仪式在浙江省杭州市数字文化消费体验中心(基地)举行。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陈兆波介绍了《潮杭州·放心购”三诺三查合规直播质控规范》,提出加入“潮杭州·放心购”合规直播系列活动的直播机构要自主承诺出售的产品和服务要求,即“质量合格”“服务周到”“诚信经营”。同时,市消保委也将组织监管部门、行业专家、志愿者、检验机构等众多力量通过“播前审查”“播中抽查”“播后调查”的方式对“潮杭州·放心购”合规直播系列活动进行检查,监督参与“潮杭州·放心购”的直播机构是否遵守活动承诺。
  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知名直播机构申请加入“潮杭州·放心购”合规直播系列活动,并发起成立了合规直播联盟,旨在共同推动直播电商行业更加合规、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后,多家直播机构、监管部门代表就共建健康可持续的电商直播生态进行了发言。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行政执法队队长熊春来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在服务企业的同时,也不会放松对违法经营行为的监管,将一如既往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引导直播电商规范发展、健康发展。

□朱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