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甘肃召开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省长任振鹤作出批示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3

  本报讯 1月21日,甘肃省召开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会前,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任振鹤对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作出批示。
  任振鹤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2023年工作成效,指出2023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行业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在培育经营主体、优化市场环境、守牢安全底线、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针对2024年工作,任振鹤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锚定目标、奋楫笃行,聚焦“五个市场环境”,推进“五大体系建设”,扎实做好今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具体包括:聚焦持续优化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突出便利服务,深入推进经营主体健康发展的服务管理体系建设;聚焦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全链条抓监管,深入推进全省“三品一特”领域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聚焦依法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强化制度供给,深入推进服务保障全国统一大市场工作的政策体系建设;聚焦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市场质量环境,注重管理创新,深入推进支撑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体系建设;聚焦创新推进刚柔并济的市场管理环境,以行风促政风,深入推进末端有效发力的市场监管体系建设。

□李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