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第三批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典型案例曝光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4

  本报讯 (记者冯 琳)1月23日,市场监管总局曝光第三批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典型案例。此次曝光的典型案例共有10件,涉及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违规检验气瓶、出具虚假检验报告、超量充装等。
  在安徽省蚌埠市张某涉嫌销售不合格液化石油气案中,怀远县河溜永帅燃气供应站及该县常遇春液化气充装站实际经营者张某,长期在液化石油气中非法添加二甲醚以牟取暴利。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公安部门联合出动10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当场控制涉案人员18名,捣毁生产窝点2处,分销仓储窝点6个,查扣涉案车辆5辆、液化石油气瓶300余个,扣押伪劣液化石油气及原料50余吨,现场涉案货值150余万元。
  据联合专案组调查,张某购买二甲醚、丙烷液化气等原料,在其经营的两处液化石油气站内将二甲醚掺入液化石油气中以混合气名义批发给下线零售商王某等40余人,涉案金额1400余万元。截至目前,该案已由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对51名涉案当事人分批全部提请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近一阶段,市场监管总局和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对重点地区的液化石油气、燃气灶具生产销售单位以及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燃气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和监管执法,对存在非法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违规充装气瓶、使用未经检验压力管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单位进行严肃查处,消除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