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江西“两区同建”加强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4

  本报讯 (记者 李 元)1月19日,江西省基层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和药品安全监管示范区“两区同建”现场会在赣州市召开。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史可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可指出,2023年,各地各相关部门奋发作为,守牢了药品安全底线,促进了医药产业发展,提升了药品监管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赣州市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示范区和药品安全监管示范区“两区同建”很有成效,监管力量建设很有特色,医药产业发展很有潜力,相关经验做法值得各地认真学习借鉴。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准确把握药品安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以“两区同建”为抓手,高标准推进药品安全监管和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筑牢药品安全底线。要加强领导、防控风险、打牢基础、强化统筹,以一体化社会共治,解决基层药品监管力量不足的问题;以网格化压实责任,解决药品监管“最后一公里”不通的问题;以标准化引领方向,解决监管不规范的问题;以信息化提供支撑,解决监管效能差的问题,全面推动全省药品监管能力持续加强、整体跃升。要优化营商环境,激励研发创新,强化精准帮扶,加大力度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卢忠出席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介绍了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和基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有关情况。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赣州市“两区同建”成果展,参观执法装备展示,查看乡镇药品安全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