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成都金牛登记注册实名认证可短信告知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4

  本报讯 (记者 颜 伟 通讯员 李佳杰)1月22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继去年推出“企业开办服务包+”增值服务后,该局今年又推出一项服务企业举措,即企业登记注册实名认证短信告知服务。
  “[金牛服务]请王××、蒙××、吴×、徐××尽快在支付宝完成华贸顺乐(成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销登记的实名认证。温馨提示:点击链接可查看实名认证操作指南哦!”1月18日,收到提示短信的王先生说:“这项告知服务太方便了,我可以直接将短信转发给实名认证人员。更贴心的是,短信里还附上了实名认证的操作指南。为市场监管部门的周到服务点赞!”
  据悉,自1月1日起,该市企业登记注册身份验证不再通过“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验证,申请人在四川省范围办理经营主体登记、备案业务的,相关人员使用“支付宝小程序——登记注册身份验证”进行实名认证。启用新版登记注册实名认证系统以来,成都市金牛区多家企业反映不知道何时可以进行实名认证。针对企业诉求,成都市金牛区经过认真研究,在全省首推短信告知服务,申请人无须反复登录支付宝查看实名认证通知,收到金牛服务的告知短信后即可进行实名认证。
  此外,金牛区在发送告知短信的同时,推送操作指南,明白告知申请人实名认证的人员范围、实名认证渠道和步骤、办理业务事项等要求,精准帮助相关人员快速完成实名认证,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