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安顺加强“生鲜灯”排查整治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4

  本报讯 为切实规范食用农产品经营行为,进一步推动《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落地落实,贵州省安顺市市场监管局连日来开展禁止使用“生鲜灯”排查整治行动,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宣传,促进共治。该局利用政务服务平台及时发布“生鲜灯”排查整治情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办法》,提醒相关经营者规范使用照明灯具,主动更换不合规照明灯具,同时发放禁用“生鲜灯”宣传资料,引导消费者主动参与监督,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精准排查,靶向发力。针对通过12315投诉举报热线等渠道收到的“生鲜灯”举报信息,该局及时开展排查,一旦发现使用违规照明设施的商户,立即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拆除并没收违规使用的“生鲜灯”,做到排查一家、规范一家。
  严查严管,落实责任。该局对辖区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超市等固定场所的畜禽肉类、蔬菜、水果等生鲜食用农产品灯具设施进行常态化检查,督促商户落实主体责任,严查违法违规使用“生鲜灯”行为。《办法》实施以来,共检查生鲜食用农产品经营户2327户次、农贸市场145家次、商场(超市)136家次,发现违规问题436个,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24份,立案38件。

□袁青青 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