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北京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352万家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4

  本报讯 (记者 李 翔)1月22日,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3年北京市33.59万家法人和其他组织领取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涉及市场监管、民政、编办、市总工会等6家登记管理部门的13类组织机构,比上年增长22.94%,机构赋码总量达352万家。
  从机构类型看,赋码量较大的依次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基层工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企业同比增幅较大,个体工商户增幅尤为明显。区域分布显示,赋码量较大的是昌平区、朝阳区、海淀区和大兴区,其中房山区、亦庄开发区、顺义区、通州区增幅较大。
  从行业分布情况看,生活性服务业赋码机构比上年增长34.65%,其中旅游游览和娱乐服务、居民出行服务、其他生活性服务同比增幅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赋码机构比上年增长10.04%,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数字创意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同比增幅较大。
  从战略性新兴产业各功能区分布情况看,首都功能核心区、平原地区新城和生态涵养区同比增幅较大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心城区同比增幅较大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北京城市副中心同比增幅较大的是新材料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