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云南五部门排查整治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4

  本报讯 1月22日,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五部门联合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省食品安全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会上了解到,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已将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等突出问题纳入2024年“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事项。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聚焦目标任务,凝聚整治合力,综合运用监督抽查、约谈指导、惩戒处罚、宣传曝光等手段,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一批不合格的承包经营企业,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制定一批标准、选树一批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制度建设成果,切实取得整治成效。
  会议要求时刻紧绷校园食品安全这根弦,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问题销号“清零”作为工作常态,做到关键环节“一项不落”、自纠自查“一个不少”、末梢细节“一步不省”。

□云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