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宁海企业开办跑出“加速度”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5

  本报讯“之前就听说开店很方便,没想到申办速度这么快,让我对今后的经营更有信心!”近日,在浙江省宁海县一家烧烤店开业现场,店主柴先生对前来祝贺的宾客们说。
  不久前,在外省经营烧烤店多年的柴先生回到宁海老家,打算在当地创业。由于对当地的企业登记注册流程不熟悉,担心办理流程繁琐的他迟迟没有行动。在家人的建议下,他来到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咨询企业登记注册事项。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只要确定了店铺地址与名称,只要符合食品安全相关条件,只凭一张身份证当场就能办理。在工作人员协助下,柴先生在浙江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完成注册,并填写经营场所信息申报承诺书。10分钟后,一张崭新的营业执照就递到了他手中。
  办好营业执照后,该局立即指派两名工作人员,就操作间布局、店铺环境卫生、器具摆放等事项对柴先生进行细致指导,助力新店顺利开业。
  近年来,为持续提升个体工商户、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在全省率先实行餐饮服务标准化许可模式,新增双休日、节假日业务办理服务,业务平均办结时间缩短了近30%。

□王 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