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广东召开连锁经营餐饮企业座谈会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5

  本报讯 如今,在广东省各地,连锁经营的餐饮企业正积极行动,加强制度管理,明确人员责任,努力守牢食品安全防线。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组织召开“提升餐饮质量保障水平,推动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连锁经营餐饮企业座谈会。
  会上,各参会企业围绕提高食品安全隐患防范能力、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止餐饮浪费、加强品牌建设以及连锁加盟门店食品安全管理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连锁经营餐饮企业应当把确保食品安全放在企业运营管理的重要位置,特别是在食材采购方面,应当选择与行业知名品牌和信誉良好的供应企业保持长期合作。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指出,连锁经营餐饮企业应从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入手,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舆情应对能力,同时通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实企业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一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加强对直营门店和加盟门店的食品安全管理,重点管控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配送环节风险。二是进一步加强防“四害”措施,鼓励企业积极建设和使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系统。三是强化餐饮从业人员培训,提升餐饮加工操作规范水平,切实保障供餐安全。

□粤市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