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辽宁请消费者点选抽检守护老沈阳品牌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5

  本报讯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春节假期饮食安全,打造老沈阳风味食品良好形象,1月22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和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沈阳风味贺新春 你点我检惠民生”活动。
  抻面、鸡架、烧麦、熟食等沈阳地方特色食品不仅深受市民喜爱,还是外地游客慕名“打卡”体验的网红食品。本次活动中,市场监管部门选取了几家生产、销售沈阳地方特色食品的企业参加。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消费者发放调查问卷,征集检测需求。消费者代表现场点选了鸡架、酱牛肉、香肠、面皮等普遍关心的食品品种,由检测人员现场抽检共计6批次。检测结果将在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网站公示。
  市场监管部门旨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点”群众所系、“抽”群众所想、“检”群众所盼,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借助春节消费和旅游旺季树立、推广沈阳饮食的“风味名片”。

□盛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