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云南要求转作风提效能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5

  本报讯 1月19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昆明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云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奋力拼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明确,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紧紧围绕守底线、稳支撑、增动力、上台阶的总体思路,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要求,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2024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在提高发展质量上下功夫,持续推动经营主体倍增;在促进转型升级上下功夫,深入推进质量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在维护公平市场环境上下功夫,切实强化市场监管执法;在落实安全责任上下功夫,全力防范化解“三品一特”安全风险;在提升监管能力上下功夫,着力夯实市场监管现代化基础;在转作风、提效能上下功夫,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会上,7个五星市场监管所获授牌。

□云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