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江苏公开选聘第二届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专家库成员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6

  本报讯 (记者 祝 富 通讯员 潘曾玉)为持续提升江苏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工作理论及实务水平,1月24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公开选聘第二届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专家库成员。
  目前,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第一届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专家库成员聘期届满。本次成员选聘要求共有5项。一是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二是具有法学、经济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在竞争政策、公平竞争审查以及反垄断等领域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或者较丰富的实践经验;三是发表过竞争政策、公平竞争审查以及反垄断等方面具有广泛学术影响的专著、论文;四是对从事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专家工作具有浓厚兴趣,遵守相关工作纪律;五是未受过刑事处罚,未受过党纪、政纪、法律和行业等相关处分。
  第二届专家库成员受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委托,将开展下列六项工作:为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重点工作提供咨询服务,参与研究和起草相关竞争政策,对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重大决策提出意见建议;对反垄断执法重大、疑难案件法律适用、经济学分析、行业政策及影响等进行论证分析,参与典型案例研讨,提供专家意见;跟踪国内外相关领域前沿理论,开展推进竞争政策、公平竞争审查以及反垄断重点课题研究,通过专题研究、联合调研等方式,形成研究成果;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供辅助支持,开展市场竞争状况评估和执法效果评估,对制度实施情况、政策措施审查及清理情况进行综合评估,提供第三方意见;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竞争政策宣传培训工作提供辅导、授课等支持;完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委托的其他工作。
  据了解,本次招聘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24日至2月23日。可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江苏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下载《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专家报名表》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