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成都新津筑牢特食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26

  本报讯 (记者 颜 伟 通讯员 陈玉康)1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自编自导自演的《宝宝乳品不乱买,注意这些很省心》科普短视频在四川省“传播特殊食品好声音”网络科普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查办的某公司经营保健食品发布虚假广告案入选市场监管总局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新津区市场监管局聚焦老人、小孩和病患等特殊食品消费人群,发布消费警示、讲解常见欺诈套路及防范指南、曝光典型案例,切实提高特殊食品知识“可及性”,提升知识“曝光率”。该局将线下培训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督促指导经营者设置专区专柜,醒目标识提示牌、警示用语,规范经营行为。除加强对特殊食品经营人员的抽查、以考核促提升之外,该局大力开展缓解体力疲劳、减肥等功能保健食品风险排查工作,严查倒追群众来信来件、投诉举报反映的案源线索,强化实地核查、溯源调查,对“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年来,该局累计检查特殊食品经营主体1237家次,考核经营者900余人,指导整改问题109个,切实筑牢特殊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