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宁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回头看”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1-31

  本报讯 (记者 李志强 通讯员 汪松平)在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成立工作组,对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重点企业开展“回头看”,防止安全事故发生。1月26日,工作组深入银川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工作组重点对银川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压力管道定期检验、应急管理、隐患排查、日常运维和专项培训等情况开展资料审查,并采用现场问答的方式,了解企业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及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提升行动取得的成果。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组对该公司特种设备应急和培训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要求其在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扎实推进年度重点任务收尾,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突出重要节假日防范要求,做好安全自查、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以及应急演练,特别是加强员工燃气管道巡检专业培训,指导员工规范化、标准化执行燃气管道巡检制度,坚决保障燃气使用安全,防范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工作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将特种设备一机一档管理资料做实做细,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