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盐城盐都“四个一”敲响新年“廉洁警钟”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2-01

  本报讯 在春节来临之际,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要求,通过“四个一”,敲响新年“廉洁警钟”,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系统走深走实、开好局起好步,再谱市场监管发展新篇章。
  上好一堂“警示课”,作风建设“不断档”。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通报市场监管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干部职工谈体会话心得。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紧绷清廉之弦,并着重强调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全区市场监管系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确保作风建设“不断档”。
  组织一场“谈话会”,廉政教育“面对面”。“一把手”与班子成员、分局班子和科室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廉政谈话活动,局主要负责人针对规范执法、队伍管理、落实制度等方面逐一进行廉政提醒,并提出具体廉政防范措施,要求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谈话对象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树立良好榜样。
  签订一份“军令状”,责任落实“全覆盖”。以廉政谈心谈话为契机,局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分局班子和科室负责人“一对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各分局、科室负责人与本单位干部职工层层签订责任书,围绕责任对象、责任内容、责任追究等方面,立下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廉政建设的“军令状”,持续拧紧责任链条,着力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的全覆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建立一项“铁规矩”,常态督导“严要求”。从制度建设入手,明纪律、严要求,建立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检查考核制度,对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落实“一岗双责”情况、规范执法情况等常态化开展检查考核,强化干部职工8小时内外的监督管理,并将考核结果作为人员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市场监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王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