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组织开展“我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竞赛活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2-02

  本报讯 (记者 熊 睿)1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通知,在全系统深入开展“我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竞赛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思考市场监管形势任务,加强市场监管文化建设,提升市场监管队伍调查研究能力和政策理论水平,推动市场监管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此次活动分设“一个大市场”“两个纲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4个专题,在全系统公开接受全体干部职工投稿。活动包括初赛、复赛、决赛3个环节。初赛即书面征文比赛,向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征文,评出优秀论文;复赛即第一轮现场演讲,由获评优秀论文的总局干部职工参加,分别按照“一个大市场”“两个纲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4个专题组织演讲展示;决赛即第二轮现场演讲,由复赛胜出者进行演讲展示,评出一、二、三等奖。请知名专家进行现场点评,总局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通知还明确了政治性、实践性、创新性和规范性4项评价标准。
  据悉,总局将组建“我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竞赛组委会,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总局将获奖和组织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各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实际采取激励措施。通过多种形式用好活动成果,促进改进工作,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