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黑河寒区试车项目获批国家级试点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2-08

  本报讯 近日,黑龙江省红河谷汽车测试股份有限公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立项2024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
  据悉,在标准化试点建设期间,试点单位将通过成立标准化组织机构、调研学习、建立标准体系、下达编制标准计划、编制并评审标准、发布标准、培训实施、监督检查、持续改进等一系列标准化工作,建立自有标准体系,通过标准体系的应用实施,推广应用经验,为全市服务业标准化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案例。
  黑河寒区试车高新技术产业园的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将把黑河试车产业带入4.0时代,为试车产业数字化奠定基础。数字化试车产业将是数字黑河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大力促进黑河汽车产业发展,多方位拉动黑河市第三产业发展。
  黑河寒区试车高新技术产业园将立足于国际专业化、标准化、差异化,成为路谱最全面、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亚洲最大的寒区试车基地,以此形成黑河市的试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带动黑河整体试车产业全面发展,并结合当地人文风貌、自然景观,吸引更多目光聚焦黑河。
  黑河市充分发挥标准化服务产业创新发展作用,聚焦服务人员技能提升、单位高效经营管理、客户放心消费等关键点,争做标准“制定者”,以标准化重塑全业态、全领域、全场景寒区试车产业,切实提高试点单位服务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和标准化程度,为加速接轨国际、打造国内一流试车技术服务品牌拓展了新路径,提供了新样板,注入了新动能。

□黑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