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绍兴去年增添15项地方标准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2-08

  本报讯 2023年,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共立项市级地方标准16项,经形式审查、内容评审和社会公示,共发布市级地方标准15项,较上一年度发布数增加87.5%。目前,该市累计制定市级地方标准65项。
  自2021年7月《浙江省标准化条例》发布后,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文件新要求,于2022年4月率先修订并发布《绍兴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
  该局强化部门联动,与市民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共同开展市级地方标准研制工作。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富裕、数字经济等重点工作,发布了《居民生活领域碳排放等级评定规范》《认知功能障碍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规范》《政务高频数据元构建规范》等一系列技术指标高于强制性标准、具有行业先进性和市域推广性的市级地方标准,其中涉及服务业1项、农林业2项、节能环保领域2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10项,涉及领域广泛,布局多个行业,为构建具有绍兴特色的地方标准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协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和引领性作用,严格地方标准制定程序,不断完善地方标准体系,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周明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