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济南高新区为企业送“惠企”大礼包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2-22

  本报讯 2月18日龙年开工第一日,山东省公共安全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经办人在济南市高新区政务中心领取营业执照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扫描“质码通”,直接获取了公司后期经营活动时需关注的要点。
  “‘质码通’里内容很全面,我仅用几分钟就了解了检验检测方面的政策法规和业务开展要求,对我们企业后期质量提升和品牌打造也有帮助,真是省时又省心!我回去就请我们领导都扫一下!”该公司经办人感慨道。
  “质码通”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审批服务部为企业量身打造的一项数字便民新举措。该二维码涵盖市场监管部门质量标准、品牌发展、特种设备、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业务信息。依托审批窗口服务前移,企业通过扫码可以根据业务需求第一时间了解市场监管相关政策信息和法律法规,还可直接入群和监管人员进行有效沟通,接受专业咨询解答,知道“如何办、去哪办、找谁办”。通过“码上知道、快速响应”,市场监管部门打通了从审批到监管全链条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了政府监管信息与企业运营规范不对称的难点、堵点。
  此次便捷高效的“码上办理”新策,是高新区创新审管互动工作模式,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供预先指导服务的新例证。部门联动的方式,可以帮助企业对标监管标准,预先防范经营隐患、合法合规经营。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拓宽惠企服务渠道,精准施策,加快培育壮大一批质量竞争力强的链主企业、标杆企业,为产业创新、技术创新提供更有力的质量支撑,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靳海燕 韩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