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河北专项抽检元宵(汤圆)产品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2-26

  本报讯 元宵节来临,元宵(汤圆)食品质量安全状况备受关注。为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省本级元宵(汤圆)产品专项抽检,经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全部合格。
  据悉,本次专项抽检以商超、便利店等群众消费相对集中的场所为重点,样品涉及河北、河南、天津、辽宁等地企业生产的科迪、三全、思念、湾仔码头等品牌,共50批次。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相关规定,主要对过氧化值(品质指标)、铅(重金属)、糖精钠(食品添加剂)项目进行检验,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目前商超销售的多为速冻汤圆,速冻产品应在冷冻条件下销售,低温陈列柜的温度不得高于-15℃,带冰霜或冰碴儿表明产品储存温度不稳定,容易造成产品酸价升高,也会致产品微生物超标,购买时要注意观看产品的存储条件。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预包装食品应标明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标明生产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生产企业不明、生产日期不清的产品尽量不要购买。

□王秀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