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宁东服务百亿企业加速落户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2-26

  本报讯 (记者 李志强 通讯员 马婷婷)近日,注册资本100亿元的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落户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这是2024年自治区政府、宁东基地重点推动的工作之一。企业建成后,将为宁东基地产业体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宁东基地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
  “我局辖区正好是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服务好基地企业是我们的职责。”宁东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宝永林介绍,近年来,该局立足职能,主动做好“店小二”,采取“上门办”“容缺办”“极速办”等方式,让企业“少跑腿”“少操心”,同时全程参与企业招商、落户、生产、发展过程,全力优化助企营商环境。
  据了解,为助力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落户宁东,宁东市场监管局选派业务骨干先后两次赴银川上门为企业讲解登记注册规定,现场“一对一”指导申报流程、厘清申报材料,“手把手”帮助企业填写公司登记申请材料。起初,因含有禁限用字,企业名称在核名时被限。对此,宁东市场监管局与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登记注册局、信息中心多次沟通,在相关部门多次与市场监管总局协调对接、大力支持下,帮助企业成功核准名称。
  为提高办事效率,宁东市场监管局还提前预审企业登记注册资料,派专人“点对点”与企业对接,使企业开办事项实现1小时内办理完结,并免费为企业刻制印章,切实减轻企业开办负担,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