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天津转行风树新风重实干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2-26

  本报讯 2023年,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行风建设的部署安排,纵深推进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围绕行风问题排查治理年各阶段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以行风建设促进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截至2023年底,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排查问题310个,已整改298个。交办各区市场监管局核实处理问题23个,已全部办结。在全市系统广泛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深入查找经办服务中的痛点堵点,共开展“走流程”802人次,发现各类问题365个,提出整改措施469条,全面营造转行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强化行风问题征集机制,广泛收集全市系统自查行风问题线索。包括制定《行风问题排查整治指引清单》,建立调度分析、抽查督办、案例通报等工作机制;在行风建设线上平台和线下办事窗口公示行风监督邮箱,向经营主体、社会公众以及行风监督员广泛征集行风问题;组织开展行风建设调研指导和跟踪问效,挖掘一批典型经验,推动解决一批共性问题。
  为有效推动行风建设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政务服务、行政执法、广告监管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领域开展行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规范监管执法行为。组织开展优化行政审批服务行风建设“三访三查”活动,在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中持续发力,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天津模式”。
  此外,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科学统筹行风建设与市场监管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切实增强广大经营主体的获得感,争创全国首批五星级市场监管所9个,争创四星级市场监管所20个、三星级市场监管所40个。

□津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