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天津宁河“三个聚焦”助力食品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2-28

  本报讯 为了落实天津市宁河区委、区政府关于建强农品链、制造链、服务链的工作部署,宁河区市场监管局紧盯优势产业,采取有效措施,助推全区食品生产龙头企业天津三商食品有限公司发展,为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产业支撑。
  聚焦监管执法助企。该局派出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生产过程管理不完善、生产工艺调整后未及时申请变更、食品安全隐患未及时消除等问题,对企业进行约谈,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其落实长效整改机制。
  聚焦温情服务强企。该局组织食品生产、知识产权保护等科室干部开展上门问诊服务,深入调研企业发展规划,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了解到企业有扩大宁河特色产品“河蟹面”生产的规划,着手从商标注册、知识产权保护、广告宣传等多方面引导企业把好产品质量关,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
  聚焦政策落实惠企。该局多次为企业员工现场培训,指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压实食品安全“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制度,并宣讲政务服务举措、审慎监管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增强诚信经营意识。
  下一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将紧盯当地“宁河大米”“七里海河蟹”“岳龙甘薯”等重点产品深加工产业,以优质服务举措为产业强区增添动能。

□季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