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酉阳联合排查整治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2-28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今年以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食安办联合多部门开展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据了解,酉阳县按照《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学校自查、各部门现场检查、包保干部日常检查等方式,排查风险隐患622个,发现阳光餐饮在线率偏低、校园食品安全投诉渠道不畅通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酉阳县食安办组织专班成员单位及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时限清单,目前已完成整改风险点402个。对于阳光餐饮在线率偏低的问题,酉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与网络运营商沟通协调,尽可能减少运营费用,切实支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同时,各学校均按要求在食品安全公示栏主动公布校园食品安全举报电话,方便群众反映问题,维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须臾不能放松,我们将联合各部门聚焦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酉阳县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对全县学校的“三防”设施、食堂功能区布局、加工流程、食品安全等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形成一批制度建设成果,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简维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