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甘肃专项治理旅游市场价格和竞争秩序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2-28

  本报讯 日前,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印发《旅游市场价格和竞争秩序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旅游市场价格和竞争秩序专项治理行动。
  《方案》明确,以旅游景区、景区停车场、旅行社、旅游商店、餐饮、住宿等旅游相关行业为重点,通过宣传引导、提醒告诫、查办案件等方式,有效规范相关经营者价格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促进公平、公开、合法的市场竞争。
  《方案》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引导相关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自觉诚信经营,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通过12315平台举报相关违法线索。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省旅游市场价格和竞争秩序,严厉打击旅游及相关行业价格和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优化旅游市场环境。”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充分发挥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职能作用,集中力量打击旅游市场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假宣传、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马 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