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台州市特检院全面推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2-29

  本报讯 2月22日,浙江省台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聚焦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成功实现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并推送至全市特种设备使用企业。
  之前,台州市特种设备企业申请开具增值税专票,通常需要等财务部门开具纸质发票,通过快递邮寄或者现场领取的方式才能获取,耗时约3至4个工作日。为解决这一问题,该院积极进行探索和优化,打通“台州市特种设备管服融合数字化应用系统”,在系统中升级专票的电子化功能。这项改进不仅实现了企业在线申请并即时开具发票的功能,而且极大地简化了发票领取流程,将时间压缩最大化。一旦发票开具完成,系统将立即自动通过短信方式发送至企业指定的手机号码上,用户可随时自行下载。这一举措为企业和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加快了业务流程,降低了成本,提升了台州市特种设备企业满意度。
  据了解,目前台州市共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2174家。随着发票电子化功能的不断完善与推广,台州市特检院将为企业和用户带来更多便利。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致力于优化系统,不断提升服务性能。

□郑晓娜 阮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