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天地 > 

南宁征集地方标准制定修订计划项目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时间:2024-02-29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进一步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地方标准体系,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征集2024年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函》,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2024年南宁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征集工作截止日期为4月10日。
  据了解,本次征集重点为工业与信息化、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生态环境、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国际合作、“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地方标准、支撑军民融合工作相关标准、拟由团体标准转化为地方标准等领域项目。应围绕扩大内需加快标准升级、对外开放推进地方标准与国际标准体系兼容、产业稳链加大关键标准研制、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强化标准体系协调性、全域标准化优化体系结构、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标准底线等,开展地方标准制修订。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畅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渠道。项目原则上应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广西地方标准。
  有项目申报意愿的单位、组织以及公民需在征集期限内向南宁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结合本部门本行业的重点工作需要,对申请的项目按照系统性、协调性、科学性的原则进行遴选和评估,择优向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申报。

□何正君